红色与黄色是我对四川的印象,正像那火锅的红油与香油一般,过瘾
火锅早已成了四川的一个标签,就连我在机场发的微博都是“火锅,我来了”

    只在成都呆了27个小时,没有见到一丝的阳光

    感觉整个蓉城似乎都在翻修,出租司机都在不停的数落给马路洒水的行为居然做到了风雨无阻,只是不知道马路或者是轮胎能不能分得清雨水还是自来水。

    7号背着两部相机三个镜头至少12个小时没有休息,直到晚上吃饭时终于感受到了斜方肌的抗议。略遗憾的是,从与韩国隔海相望的青岛大老远跑到成都居然还要吃韩国料理,点了不少东西居然只赠了一小碟辣白菜。想想青岛的韩料动辄就满桌子的小菜碟子,简直是奢华。

    也不是没吃过火锅。当天下飞机看完场地就去一涮为快,十点半漫步在成都的街道,大多的火锅店居然都还爆满,等到凌晨一点多结账离去,竟还有刚刚去吃的人。与成都人的夜生活相比,青岛简直算得上是鬼城了。当然,对于四川火锅的涮红油蘸香油还是颇为不适。

    解哥说成都的街道像极了广州,而对南方城市了解不多的我,只能拿成都和沈阳做比较,两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——平,再就是,温暖。

    老哥特意发短信嘱咐要去看看春熙路的妹子。工作完成后,去机场前抽出时间到春熙路赏玩一番,大都市果然名不虚传。温和的天气,让这里的姑娘们可以在冬天里也穿各种漂亮的衣服尽情展示,和这里的食物一样,川妹子确如传说中一般秀色可餐,算是了了一桩心事。


评论
©Any 艾昵 | Powered by LOFTER

Sometimes you need to look back,
otherwise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you have lost in the way of forever searching.